Lub

Lub/路伯



没有心的怪物?

【苏英】晃



>> 苏英
>> 没有意义的题目
要是我最后一个交作业那就很尴尬
与各位爹写作业压力山大
>> 以及这个苏哥OOC到我不敢认

>> 好了,斯科特这下是真的死了。


《晃》

斯科特·柯克兰不是个什么好人,现在除了倒在震耳欲聋的酒吧酗酒,就是无所事事地走在大街上吞云吐雾,活脱脱一个颓废的家伙借此消费时间。他不回家——或者没有家,对着曾经的公司痞笑着比了个中指,像个杀人凶手扼死聒噪的手机。一切又回归到宁静,万物沉睡于沉默,伤疤掩藏于黑暗,一颗心脏铿锵有力带着一丝鲜活跳动在胸膛中,斯科特这才意识到自己还没死。他的记忆追溯至他的弟弟口齿不清地唤自己的名字,又到与亚瑟最后如陌路行人。斯科特害怕回忆,这会使他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多少东西。
耳朵被一阵巨响撕扯后,整个世界又突然嘈杂起来。他费力地动了动手指,妄图在满眼的猩红中在柏油路上伸手摸索着什么。

回忆是个多好的事情,它可以在疼痛中缓慢而又温柔地杀死自己的心跳。

脑子昏昏沉沉,眼前的事物仿佛颠倒过来到处都是诡异的场景。比如无意间瞟到坐在喷泉的人是斯科特小时候的弟弟,他怀里抱着斯科特养的白色垂耳兔,肥嫩的手指陷在蓬毛中宛如梳齿替动物打理着,乖巧得斯科特都怀疑他能叫自己一声软糯的“哥哥”。
嘿,醒醒,亚瑟从未叫过我哥哥。

这似乎是斯科特咎由自取的。他自小时候就整日嘲讽亚瑟并且欺负他还乐此不疲。这证明着我对他的喜爱,斯科特暗想。但他亲爱的弟弟显然没有意识到他奇怪的脑回路,亚瑟认为斯科特厌恶他,所以在成年后,他义无反顾离开了家,独自一人去外面闯荡,待斯科特发现家中没了弟弟的身影,这才觉得有一块巨石压在心上舒不过气气来,哪怕自己在生活连连碰壁耳边也没有口是心非的慰藉。

没有了精神支柱的斯科特,开始崩溃,宛如行尸走肉。

他想要与亚瑟联络交谈,甚至是见面。可当每次亚瑟抽空打他电话后,他竟还不忘满嘴冷嘲热讽,将兄弟情谊推到深渊边缘。
他等待着亚瑟的下一通电话,直到上个星期传到他耳朵的噩耗让他打消这个念头。

“亚瑟·柯克兰因车祸去世了。”




斯科特想起亚瑟以前被学校的一些男生打架留了一脸伤,他用狠戾的眼神逼迫他说出坏男孩的名字,然后立即火气冲天地找人算账。当时他已经是个初中生了,却拿起个棍子就追着小学生打得满地找牙,以大欺小确实不是个好人做的事,但斯科特为了他的弟弟宁愿做个被人唾弃的坏家伙。用他的话来说,那就是“这世上除了老妈和我,谁都不准欺负亚瑟·柯克兰!”哈,超级英雄而又反派的发言,斯科特感觉自己都要笑了,他真的是对自己的弟弟存在没有什么差别的疼爱和憎恶。

而现在呢,斯科特?你曾经既疼爱又憎恶的弟弟如今死于一个陌生人的车,猛烈的冲击使他失去重心瘫倒在地,晃眼的猩红出现在天空打着旋,他美丽的翠绿色双眸再也不会熠熠生辉,那你现在是高兴还是难过?

没有回应,但斯科特也许会选择和他弟弟同样的死法。



世界上总归是人不饶人,爱情也终究于此。要是斯科特能在亚瑟每次的电话不说气话,在他离开家时开口挽留他,在小时候对他好点的话,也不会沦为如今下场。斯科特从不想后悔,因为那不是男人该做的事。他只是想要找个时机,拥抱他的弟弟,再将头埋在他的脖颈间嗅着红茶的气息,然后告诉他斯科特爱着他。一切都会很好的,但他站在十字路口,却不巧走错了一个拐弯处。

周围人群有的在叫救护车,还有的在他耳边大喊鼓励希望借此让他理智清醒。斯科特死命挣扎着往前爬,他要紧绷着头脑的一根线,找到手机,打开手机录,主动打给亚瑟,然后告诉他——

“我想你了,回家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